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依法行政公正司法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07-07-10 09:57

  为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和司法机关公正司法,保证行政诉讼法在哈尔滨市顺利实施,市人大常委会将在7月至10月对哈尔滨市执行《行政诉讼法》情况进行检查。昨天,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对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忠信、副主任曲磊出席会议。

  据了解,此次执法检查内容为哈尔滨市各级人民法院于2005年至2007年6月审理行政诉讼案件的基本情况;行政诉讼案件受理过程中不予受理、驳回起诉裁定等情况;管辖问题的处理是否得当等情况;维护诉讼参与人合法权利情况;审理过程中被告承担举证责任规定执行情况;送达情况;判决情况;审判监督情况;执行过程中行政判决、裁定的执行情况、非诉案件执行等情况;人大代表关注的行政诉讼案件的办理情况;贯彻实施行政诉讼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及对策,是否有完善相关立法的建议等。石忠信在讲话中指出,《行政诉讼法》的制定实施,是我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建设的一个重要步骤,标志着我国的行政管理活动在更大范围内接受司法监督。他希望检查组成员通过这次执法检查,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努力夯实执法检查基础;务实创新,多措并举,努力提高执法检查水平;跟踪问效,促进整改,努力提升执法检查效果,为推进哈尔滨市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和司法机关公正司法,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构建和谐哈尔滨作出贡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