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无害化处理固体废物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07-07-17 10:06

  7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建亭带领的市人大环保检查组深入哈尔滨市利民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和国环医疗固体废物无害化集中处置中心,对哈尔滨市固体废物处置情况进行了检查。

  据了解,目前利民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的实验室废物无害化处置车间和感光材料废物综合利用处置车间已开始运行使用,今年投入运行以来,已收集处置实验室废液5吨、感光材料废物15吨。国环医疗固体废物无害化集中处置中心运营已近一年,共对全市438家医疗单位的1700多吨医疗废物进行了收集处置。

  据介绍,利民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是哈尔滨市为使固体废物处置实现无害化而兴建的,该中心作为环境保护的公益类环保设施,承担着为政府提供解决突发环境污染事故、无主遗弃固体废物的应急贮存和处置的任务,同时使哈尔滨市固体废物处置实现园区化管理,将散落在哈尔滨市的小型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处置单位进行整合,从而解决监督管理难度大等问题,改变了以往哈尔滨市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处置单位规模小、综合利用水平低、处置成本高的状况。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