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三年投资六千万防治污染
责任编辑: 曲晨辰        时间: 2007-08-08 15:36

  今天,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分组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环保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据了解,哈尔滨市共有24个项目列入国家“十一五”《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总投资约为22.1亿元。近3年来,市本级财政共拿出6100万元,用于市区环境污染防治。为提高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先后建成了4个市区生活垃圾处理场、1个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置中心、1个固体利用处置中心。截至目前,市区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42%,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为85%,集中供热普及率为63%。

  此外,为健全地方环境与资源保护法规体系,市政府制定和修订了有关环保规章。为提高环境执法的快速反应能力,在全市建立了环境监测和应急指挥体系。去年以来,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专项行动,严查环保违法行为,先后对225个环境违法案件予以通报督办,取缔引用水源地保护区内违法活动100余起,关停违法项目78个,限期整改超标排污企业122家,淘汰生产工艺落后、污染重的企业56家。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