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财经委开展专项资金审查 加大人大监督力度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08-07-10 10:00

  为进一步关注民生,体现和谐,2008年初市财政局单独安排5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解决民生问题。为保证专项资金的合理立项和使用,市人大财经委员会3月份对11个项目立项的合理性进行审查,7月2日又汇同市财政局、市残疾人联合会、市文化局对专项资金落实、使用情况和项目具体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跟踪,重点审查了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和城市社区图书馆建设两个项目。

  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我市残疾人扶贫开发工作的总体要求,2008年市财政安排500万元用于1000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截至6月末,500万元专项资金已经全部到位,目前已完成危房改造272户,其余728户正在建设,计划在10月底全部完工。阿城区大岭乡富兴村三户残疾人住房基本完工,面积均在45平方米以上,砖混结构,符合预定标准,10月就可以入住。其中一户民房上贴着一幅对联“逢盛世党关心盖新房心欢畅,抓机遇靠努力勤致富迎小康,蒸蒸日上”,由衷表达了受惠残疾人对党和政府关怀帮助的感谢之情。

  为促进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市财政今年安排240万元,拟建设30个社区图书馆,截至6月末已经建设了10个图书馆,其中5个已经开馆,另外5个正在筹建中,预计7月末可正式开馆。其他10个社区图书馆正在考察论证中,年底前将全部建设完工。为保证图书的更新交流,特别配备了两辆图书配送车。此外,还为一些不具备开馆条件的社区配备了流动图书车。海富名都社区图书馆和中植方舟苑社区图书馆面积均为100多平方米,阅读座位30多个,藏书4000余册,并设有2台电脑为读者提供资源共享。

  从检查情况看,群众对政府民生工程投入非常赞赏,都表示这样的投入才应是党和政府投入的重点,并应该形成制度,坚持不懈地把解决困难群体生活抓实抓好。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