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创新工作思路 加强监督职能 财经委对我市预算超收资金 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08-10-29 10:01

  根据财经委2008年工作安排,按着创新工作思路,加强预算监督职能的要求,10月24日财经委对我市2007年预算超收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汇同市财政局、市建委、市城通公司对项目进行了实地检查。

  市财政2007年一般预算收入超收13亿元,其中可用财力5.2亿元。市财政在综合考虑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重点和急需资金的基础上,将5.2亿元用于7个项目。这次检查财经委抽查了两个项目,其中松浦大桥项目,涉及资金1.5亿元;数字城管建设项目,涉及资金2700万元,本次检查共涉及1.77亿元,占超收资金的34%。

  松浦大桥是我市连接松花江南北两岸的重要枢纽,是目前松花江流域上工程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特大型跨江桥梁。松浦大桥的建成对缓解过江甬道交通压力,推动“两岸繁荣”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根据工程项目资金需要,市财政在2007年超收资金中安排了1.5亿元建设资金,当年全部到位。2008年5月25日大桥工程正式启动,截至10月24日已经完成工程投资2.4亿元,其中完成主体工程钻孔桩783根,承台124座,连续梁48延长米。全面完成了2008年投资任务,为大桥按计划竣工奠定了基础。

  我市数字城管视频监控系统于2006年2月开始建设,一期工程于2006年10月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二期工程于2007年6月开始建设,计划于2008年底完工。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意见,数字城管中电子交警组织的罚没收入除用于运行费外,剩余部分将全部用于偿还数字城管系统建设费用,去年我市数字城管电子交警部门超收2700万元,市财政已经全部返还该系统,其中用于偿还工程款银行贷款、地理信息软件费用、防火墙软件费用2100万,用于数字城管运营费用600万元。数字城管视频监控系统对于降低交通事故率、规范我市交通秩序,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这次检查通过听取汇报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财经委进一步加强了对财政资金的监督,确保公共服务效益最大化,财政资金使用合法化、规范化、科学化。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