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检查我市职业教育 “一法一例”实施情况和中小学校舍安全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0-07-05 10:02

  6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宋长生带领省人大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和《黑龙江省职业教育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例”)情况及中小学校舍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市政府、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市教育局代表政府所作的哈尔滨市贯彻落实职业教育“一法一例”和中小学校舍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又听取了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技师学院和哈尔滨市第二职业中学实施“一法一例”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和哈尔滨技师学院的办学情况和学生实习基地,并到道里区第三十六中学校查看了校舍安全情况。检查组对我市“一法一例”实施情况和校舍安全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宋长生主任在检查结束时作了讲话,他指出职业教育是大有前途的教育,办好职业教育是解决当前社会就业压力,实现我省由人力大省向人才大省转化的重要途径,应继续大力发展哈尔滨的职业教育,在体制理顺、资金投入、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努力为发展职业教育创造条件。同时,要继续改善中小学校舍安全环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和教职工安全。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