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预工委对我市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0-08-18 10:03

  市人大预工委近日对我市财政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检查组对市林业局2009年和2010年上半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并实地抽查了山河熊场车间改造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市林业局从2001年起实施部门预算,作为第一批部门预算试点改革单位,林业局拥有较好的预算编制、执行基础。2009年市林业局11个预算单位,预算收入3000万元,预算支出3000万元,其中市本级林业部门专项资金支出1003万元;2010年预算安排收入2427万元,预算支出2427万元,上半年专项资金已投入529.8万元。财力的保证为全市林业好发展、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哈尔滨市山河林场熊类实验场建于1985年,位于阿城区东南部,是全国唯一的国有熊场,目前饲养棕熊、黑熊共150余只。2009年市财政投入专项资金50万元用于熊场改造建设,资金的投入改善了熊场的饲养和科研环境,提高了熊场繁殖培育、采胆研究、综合开发能力。

  在检查中我们感到多年来部门预算的实施使我市林业部门能够科学有序地安排各项工作及项目建设,全市绿化造林工作稳步推进,林业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监管力度不断增强,林业经济稳步增收。同时检查组也指出,市林业局在部门预算实施中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着不足,建议林业局在工作中:一是继续管好用好财政资金,继续加大生态建设力度,对生态脆弱区的治理还要继续加大投入力度;二是要完善森林防火和病虫害防治设施的配备,提高我市林木抵御火灾、虫灾的风险水平,为我市生态平衡提供良好的天然屏障。

  (市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