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 贯彻实施《价格法》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0-09-02 10:19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10年工作要点的安排,根据《监督法》的有关规定,为进一步推动各级政府及其价格主管部门依法强化价格监管,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维护物价总体稳定, 8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贯彻实施《价格法》的情况进行了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忠信、副主任范德武,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及人大代表参加了视察,副市长张少良、市物价局有关领导同志陪同视察。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上实地产哈尔滨销售中心、尚志幼儿园和沃尔玛超市友谊路店进行了实地看察,市物价部门就销售价格和收费等问题对商家进行了现场检查。随后,检查组听取了张少良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就我市执行《价格法》情况所作的专题汇报。汇报中介绍了近两年来我市实施《价格法》的基本情况、价格总水平调控方面的经验和问题、近几年召开价格听证会的情况以及价格调节资金征收和使用的情况,并提出了修改和完善《价格法》的具体建议。

  范德武副主任介绍了本次视察前执法检查组的一些前期准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授权财政经济委员会,依法组成了执法检查组,自6月份起开展了独立调查和重点检查两个阶段的工作,陆续深入到社区、医院、村屯及超市、售楼中心等相关经营单位,检查了两区一县、一市《价格法》执行情况,听取了国家统计局哈尔滨城市调查队等有关部门的专题汇报,召开了6个不同层次的座谈会,掌握了大量、翔实的第一手材料。代表、委员们对我市《价格法》执行情况进行了认真评议,并就进一步深入推动《价格法》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石忠信主任最后发表了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市政府及价格监管部门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物价部门肩负的责任十分重大,贯彻落实好《价格法》对于稳定物价、抑制通货膨胀,保障我市低收入群体的基本生活至关重要。同时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切实整顿和规范市场价格秩序;继续完善价格听证制度,不断提高价格管理水平;加强物价队伍建设,提升依法治价能力。要以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迎难而上,进一步提高执行力,着力开创价格工作新局面,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为哈尔滨老百姓多办实事,为进一步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好发展快发展大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