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0-09-10 10:19

  8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检查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主任委员滕茂行主持,检查组全体成员、市公安局、建委、交通局、城管局、规划局等部门的主管领导参加了会议。执法检查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磊做了讲话。

  与会人员就执法检查组提出的执法检查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分别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执法检查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磊指出,这次执法检查,是《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6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次组织开展执法检查,意义重大。常委会给予了高度重视,政府各相关部门也做了大量细致且卓有成效的工作。前一阶段,在各执法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执法检查组先后听取了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有关执法情况的工作汇报;分别召开了有交通事故处理民警、城区路面执勤民警、机动车驾驶人管理民警、警务督察民警、货客运企业负责人和市政府各涉法部门负责人参加的7个座谈会;走访了道里、哈西、双城、阿城等8个交警大队;分早、午、晚三个时段抽查了部分道路交通管理情况。7月26日,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还在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的带领下,听取了我市公安机关道路交通安全法执行情况的汇报,并实地视察了南岗驾管所、秩序处和市局交警指挥中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总体看,道路交通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市执行情况是好的,尤其是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要下大力气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后,市政府各部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使我市交通管理工作迈上了新台阶。这次执法检查形成的检查报告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同时要把群众真正关心的热点问题体现出来,摆问题,找差距,通过这次检查切实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推动政府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管理,改进工作,不断提升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确保路畅民安,为我市经济发展和实现新的发展战略创造条件。

  (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