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开展全市少数民族文化工作情况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0-09-13 10:27

  为推动我市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健康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才殿国带领由民宗侨外委部分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在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于9 月8日至9日对全市少数民族文化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哈尔滨市朝鲜族艺术馆、阿城料甸满族乡红新朝鲜族村,听取了市民族宗教局的汇报,召开了有关人士座谈会。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把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事业作为构建团结、平等、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我市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建立了以阿城金上京博物馆、市朝鲜族艺术馆、尚志市朝鲜族文化馆等为代表的优秀少数民族团体和文化场所。广泛开展各种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活动 ,大力弘扬民族文化,丰富少数民族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少数民族群众道德文化素质,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在调研中,才殿国副主任针对我市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发展现状,提出了今后的发展思路,强调要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强化政府的主导作用,充分认识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的重要意义,创造条件给予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发展更多的支持。二是必须加强少数民族文化队伍建设,依靠优秀人才,培养骨干力量,形成具有凝聚力的核心团队。三是必须打造具有生命力的民族文化品牌,引领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发展,使其得到更好的传承。四是必须拓展与外界的广泛交流,形成少数民族之间、少数民族与汉族以及地区间良好的文化交流氛围,通过相互借鉴和学习,促进民族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