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结束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0-09-21 21:52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昨天结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忠信出席第二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铁强、姚建亭、张福庆、王洪斌、曲磊,秘书长付智君出席会议。副主任才殿国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哈尔滨市磨盘山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并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做出关于批准哈尔滨市2010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决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有关人员的任职。

石忠信主任在会议结束时讲话。他说,今年是实施市委确定的新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实现好发展快发展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市人大常委会在工作中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针对影响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开展工作,为推动市委新的战略部署的实施作出了应有的努力。今后一段时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把涉及物价、教育、就业、就医、住房、分配、社保等群众基本生活的民生问题,作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重点,通过开展执法检查、视察和调研,提出建议,形成决议,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民生问题不断得以解决。

石忠信主任强调,今年以来,我国重大自然灾害、重大事故灾难、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时有发生,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市人大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万无一失。

副市长姜明,市直有关单位,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4名本市公民旁听了会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