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预工委对我市民生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0-10-15 21:53

为确保民生资金投入使用规范合理,近日市人大常委会预工委对民生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实地抽查了通河县泥草房改造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市财政在2010年度财政预算中安排6500万元,用于农村泥草房改造建设,其中通河县安排264万元,改造任务1823户,截止10月全县已完成旧房拆扒2895户,在建2895户,占全年改造任务的158%,其中政府统建节能稻草板房758户,农民自建砖板房1556户,翻新改造581户。今年全县已累计投入“泥改”资金2.295亿元,其中各级政府投入改造资金已达2500万元。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通河县政府为进一步完善优惠政策,针对农村不同收入群体,划分出特困户、一般贫困户、低收入家庭、富裕户四种类型,出台并完善了政府统建、自建补助、贷款扶持等不同政策,对各类人群进行分类补贴。为加大节能减排力度,逐年扩大节能稻草板房的比例,通河县政府鼓励农民自建节能稻草板房,并给予一定奖励,此做法充分调动了农民建设节能住宅的积极性。

在检查中我们感到政府逐年实施的泥草房改造项目从根本上改善了农民的居住环境,提高了农民的生活水平,极大改观了村容村貌,但在实施中仍然存在一定问题,一是在节能稻草板房建设上国家还没有出台正规建筑标准和技术规范,建议在施工中不断总结经验,尽快制定稻草板房建设施工标准;二是由于泥草房改造项目涉及面较广,仅通河县就涉及50个村,监理力量明显不足,建议各部门要强化监督管理,坚持质量标准,层层分解任务,明确工作责任,确保让农民住上质量上乘、高效节能、时尚美观的好房子,确保政府民生资金用到实处,确保我市新农村建设基础扎实。

(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