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0-12-29 21:58

今天,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认真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基本经验,科学安排了“十二五”特别是明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深刻分析了我市当前面临的形势,对进一步超越自我、推进新战略实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会讨论的“十二五”规划纲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既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又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既放眼国内外宏观形势、又立足我市现有基础,为我们描绘了未来五年的美好前景,勾画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宏伟蓝图,是指导和引领全市上下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的重要文件。全体机关干部要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增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准确把握会议的主要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实施新战略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人大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必须在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推动市委新战略中发挥应有作用。要按照市委全会提出的进一步超越自我的要求,认真思考,精心谋划,安排好明年的工作,力争在地方立法、依法监督和代表工作上努力超越自我。尤其在代表工作中,要畅通知情权,发挥人大代表在实施市委新战略中的参谋作用;依法履行职责,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 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作用; 立足岗位做表率,发挥人大代表的带头作用;努力提高代表素质,增强贯彻实施市委新战略的能力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将于明年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组织开展“做主人、敢担当,谋发展、惠民生”主题实践活动,着重引导代表在责任感和使命感、拓宽视野、履职能力、工作作风四个方面努力超越自我:

———做参政议政的表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

———做建言献策的表率。通过代表视察、调查、检查和专题调研等形式,努力提出科学合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和针对性的高质量的代表议案建议,充分发挥代表建立监督协助作用。

———做依法履职的表率。引导人大代表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善于发现和处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善于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善于在思想上不断有新解放,理论上不断有新发展,实践上不断有新创新,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坚持察民情,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诚心诚意办实事;坚持解民忧,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目标,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暖民心,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坚持不懈做好事,充分发挥代表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福庆、才殿国、曲磊出席会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