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深刻领会 积极探讨认真落实学习讨论活动要求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1-03-04 22:02

3月2日下午,办公厅信访办、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全体党员会议,传达贯彻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和机关学习讨论活动指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认真传达了王颖主任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王铁强副主任在机关学习讨论活动指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议还对下一步学习讨论活动做出了精心安排。

会上,首先传达了王颖主任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重点传达了王颖主任提出的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讨论活动要注意和严防出现的“四种倾向”,要处理好的“四种关系”,即:严防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的倾向;严防开头轰轰烈烈、中间平平淡淡、最后无声无息的倾向;严防活动、工作两层皮,甚至认为搞活动分散精力、影响工作的倾向;严防这是市委的活动,与人大工作关系不大的倾向。处理好人大和党委的关系,做到人大工作与市委中心工作的结合;处理好讲程序和求创新的关系,做到规范和创新的结合;处理好眼晴向内与向外的关系,做到钻研业务与开拓视野的结合;处理好谋事和干事的关系,做到谋划工作和执行任务的结合。

按照王铁强副主任“进一步深化学习提高认识,增强抓好活动责任感”的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感到,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开展学习讨论活动的背景、目的和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搞好学习讨论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家一致表示,在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和查摆问题中,一定要把自己摆进去,查摆思想深处、机关和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撰写心得体会文章中要明确三个方向:首先,要摆正位置。从推进新战略实施,更好服务于人大工作全局思考问题,切实认清开展学习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如何振奋精神,提高标准;其次,要选准角度。从适应新形势下人大工作需要,增强责任感,反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如何练内功、强素质上下功夫;第三,要增强实效。从提高本职工作效能出发,在如何更好地发挥主观能动性,形成富有活力、规范有序的工作局面下功夫。在查摆问题中要着重纠正三个认识误区:一是纠正按部就班跟进的认识误区,树立马上就改,现在就办的工作作风,对工作差错采取零容忍态度;二是纠正查摆问题点到为止的常规认识误区,强调必须结合服务对象和工作焦点全面查摆问题,尤其是要深挖自身存在问题的根源所在;三是纠正学习讨论活动阶段性工作的认识误区,树立把学习讨论活动成果落实到工作始终,贯穿于工作落实各个方面的意识。

(办公厅信访办、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联合党支部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