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寻找差距 认真查摆求真务实 追求卓越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1-03-08 22:05

3月4日上午,内司委党支部召开了“做主人、敢担当,谋发展、惠民生”学习讨论活动心得体会交流会,对近一时期的学习和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就自身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查摆,就如何拓宽思路完成好今年工作、如何采取好使管用的措施做好新时期人大内务司法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认真研读王颖主任讲话精神,通过开展积极热烈地学习讨论,通过征求部分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对内司委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扎实有效地进行总结分析,同志们进一步振奋了精神,明确了职责,增强了做好人大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通过认真查摆,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内司委工作还存在以下问题和不足:一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还需要进一步增强;二是在监督工作方式方法的探索和创新上还有待进一步改进;三是在深入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上还存在差距;四是对基层人大常委会及其法制办的工作指导还不到位。对如何更有效地开展下一步学习讨论活动,同志们各抒己见,积极谏言献策,并表示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强整改。要从自身做起,把本职工作干好,为充分发挥内司委职能,协助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杜传东主任委员做了重点发言,他说,随着学习讨论活动的深入,大家不断汲取新的知识,交流新的经验,委里每位同志都紧密联系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新思考,提高了新认识,每个人都有了新变化、新体会,在认识上有了飞跃,在思想上有了提高。我深深地被这种奋发向上的蓬勃朝气所感染,被这种积极端正的学习态度所影响,被这种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所鼓舞,被这种精益求精的工作状态所激励。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和交流,我对人大是一线工作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也更坚定了以一流的管理带好这支队伍的信心和以一流的业绩完成好工作任务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时刻牢记肩负的使命,抓紧时间学习,尽快熟悉人大工作,尽早适应新岗位需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不负人民的重托、组织的信任和同志们的支持。

就如何求真务实,提升标准,努力做好下一步工作,杜传东主任委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王颖主任讲话精神,知行合一。要按照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讨论、每天读书半小时、定期开展心得体会交流等系列活动,挖掘同志们的潜力,促进同志们思考,提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中去。二是要继续整章建制,规范工作运行机制。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内司委工作规则、涉法涉诉事项处理办法等相关工作制度,并汇编成册。要严格按照新制度加强日常管理,使全委人员准确把握工作程序,严格依法开展工作。三是工作要保质高效,抢前抓好。今年内司委的任务很重,要在拿出优秀调研成果的基础上,对五月份常委会拟听取和审议的两个专项工作报告和内司委的三项调研活动提早进行安排谋划,为上级人大可能安排的临时性任务打好提前量。要按照工作要点分解承办表有条不紊地把今年的工作科学有序地推进好,精心细致地组织好,圆满高效地完成好。四是要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及时整改。要对照已经查摆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地梳理和审视,通过深刻剖析,提出整改意见;通过更深入、更扎实的整改,推进重点工作的落实、难点工作的突破和薄弱点工作的加强。同时,还要继续征求内司委各位委员及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的意见,加强工作研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