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认真学习 深刻体会把学习讨论活动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1-03-09 22:05

3月9日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学习心得交流会,交流思想,畅谈体会,献计献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颖参加了支部活动。

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前一阶段的学习讨论活动,特别是反复研读、用心领会王颖主任在机关干部大会和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讨论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了认识,端正了思想,振奋了精神,转变了作风。研究室主任王元国同志作了中心发言,结合研究室工作、队伍实际和自己的人生、工作经历,从“信仰”、“责任”、“信任”、“热爱”、“执行”、“自尊”、“激情”等七个层面畅谈了“敢担当、创一流”的精神动力问题。研究室副主任、支部书记母继春同志从发挥好人大常委会职能作用的角度,交流了发挥好人大监督职能作用需要把握的原则和处理好的四种关系以及对常委会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的思路想法。其他同志也都结合自己的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在交流发言中一致认为,学习讨论活动一定要与研究室工作紧密结合,联系实际,改进工作,不能空对空,不能就学习抓学习,要以学习讨论活动促进工作,以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效果,进一步发挥好研究室的职能作用,为领导当好参谋助手。要不断增强高度负责、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用一流的工作标准,在实践中提高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在文稿起草工作中,立足全局谋划主题,在深化文稿立意上下功夫;深入获取素材,在充实文稿内容上下功夫;与时俱进磨砺语言,在改进文稿文风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文稿质量和文字水平,努力做到思考问题有深度,阐述问题有高度,论述问题把握角度,文字表达讲求精度。宣传工作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做到站位高、内容深、切入准,使现有的宣传阵地不断延伸、不断拓展,注意向代表倾斜,向基层倾斜,加强人大信息和网站工作,办好刊物,努力为常委会发挥好职能作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支部在学习讨论时还开展了“献一策”活动,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主要有:建议在市委党校举办“人大理论和人大制度”研讨班,进一步提高全市党政领导干部的人大意识和人大制度理论水平;建议设立预算监督专家咨询库,提高常委会预算监督工作水平;建议制定常委会“十二五”立法工作规划,提高立法工作的前瞻性和计划性;建议向社会开放人大发展历程展厅,把展厅作为宣传人大理论和人大历史的教育基地;建议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进机关干部之间的相互了解。大家共提出11条意见建议。

王颖主任在认真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指出:开展学习讨论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要促进学习、推动工作。前不久,党组中心组召开了学习交流会,主任会议成员率先进行了交流,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谈了对学习讨论活动的认识和体会。我认为大家讲得都很好。会后,几个专门委员会重新调整工作思路,充实工作内容,增加调研项目,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变化,是在工作中超越自我的表现,也是我们这次学习活动中取得的初步成效。要站位全局、促进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作为四大班子之一,要站在全市工作的高度来思考人大工作,谋发展、惠民生不仅是党委的事情,也是人大的重要职责。我们要树立全局观念,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和优势,配合好市委的工作,推进市委新战略的实施。要提高素质、提升标准。要以这次学习讨论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每个人都要通过学习讨论活动加强学习,钻研业务,提高自身素质。树立“五个一流”的工作标准,提高工作质量,为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和人大代表搞好服务,树立市人大机关新形象。要讲程序、懂规矩。人大工作最讲程序,每个机关干部都应该遵守程序、懂得规矩。但讲程序、懂规矩不等于不发展、不改进。我们行使职权的方式方法,要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大胆探索,采用一些新的方式方法,不断完善工作程序,推进工作发展。王颖主任希望研究室的同志要学深学透,多学一点,学深一点,把研究室的工作做好,为常委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多出成果,多出人才。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