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五五”普法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1-07-16 22:19

即将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我市法制宣传教育决议及落实“五五”普法规划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六个五年规划(草案)。为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于7月15日下午视察了我市贯彻实施“五五”普法决议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颖,副主任王铁强、王洪斌、范德武、曲磊参加视察。副市长焦远超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哈尔滨公证处、南岗区燎原街道办事处文化家园社区,观看了我市“五五”普法成果展,并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五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5年来,我市根据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开展了“法律六进”活动1100场次,重点宣传普及了人口、资源、环境卫生、安全生产、劳动和社会保障、房屋拆迁、农村土地征用和承包地流转及国企改制等与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社会和谐稳定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全市700多万普法对象接受了不同程度的普法教育。

王颖主任在讲话中说,我市“五五”普法工作成效显著,为全市经济社会好发展、快发展、大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今年是“六五”普法规划的启动之年,我们要以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为契机,深入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构建“大普法”格局。

王颖主任要求,要进一步扩大社会力量对普法工作的参与度,努力实现全民普法工作与社会管理创新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和各类媒体的法制宣传教育社会责任,广泛开展公益性法制宣传教育。加强法治文化建设,积极引导法治文化产品创作和推广。进一步丰富“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和“法律六进”活动的实践载体,继续办好领导干部法制大讲堂、民主与法治讲堂、法律广场、法律大集、法治农家院、法制大篷车等。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