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省人大视察组视察哈市“双百工程”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1-09-23 22:30

9月22日、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东辉、刘海生率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我市被列为全省“双百工程”的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情况。市领导丛国章、王铁强、范德武陪同视察。

两天来,视察组先后参观了东安汽车动力股份公司VVT小排量汽车发动机开发及产业化项目、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超大规格特种铝合金板带材项目、哈尔滨国裕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金融行业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哈飞复合材料制造中心项目、哈尔滨动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核电主泵电机制造基地项目,详细了解了各工业重点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

据了解,哈尔滨市工业投资、工业大项目建设,特别是“双百工程”项目推进顺利,卓有成效。今年以来,我市按照全省产业项目建设工作现场会和全省工业项目建设三年攻坚战推进大会要求,大手笔谋划、大气魄推动项目工作,“双百工程”及工业大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带动了全市工业投资持续快速增长。截至7月全市工业在建项目598项,累计完成投资228.4亿元,同比增长49.3%,高于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幅19.7个百分点,拉动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幅10.6个百分点。其中以先进民用直升机发动机产业化、超大规格铝合金板带材和国家高端精密轴承工业园区等项目为代表的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86个,完成投资139.1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0%,占全市工业投资的60.9%,成为拉动全市工业投资增长的重要引擎。工业投资增幅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晋升至第一位。全省“双百工程”中,哈市共有51项,截至7月已开工50项,开工率为98%。没有开工的龙江特种装备有限公司地源热泵产业基地项目,预计10月份即可开工。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