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哈市物业服务年内实现全覆盖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2-03-22 09:32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物业管理工作和立法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今年我市将再建118个社区物业服务站,实现物业服务全覆盖。为更好地审议报告,督促政府将好事办好,促进我市物业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今天上午常委会联组审议将对我市物业管理工作和物业管理立法进行首次专题询问。
  据了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四大民生指标”中,物业管理工作被列为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民生指标之一。为将这一重要民生指标落到实处,今年我市将推出三大举措:
  ———从3月中旬到10月末期间,我市将对全市物业小区内的房屋、供排水、公共照明、安全监控等设施设备运行维护、庭院绿化养护、环境卫生等状况,以及物业企业服务质量、群众满意度等情况进行检查整改。
  ———年内再建118个社区服务站,将无人管理的老旧住宅全部纳入规范管理。推进老旧住宅维修改造,完成老旧住宅项目维修1000万平方米。
  ———运用经济、行政、法律、舆论等多种手段,规范物业企业行为。建立新建物业项目承接备案制度,推行服务收费公示制,公示率达到80%以上。严格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启动物业企业信用评价和退出机制,对社会信誉好、服务质量优、居民认可度高的企业进行公开表彰;对管理水平低、社会形象差、居民投诉率高的企业予以公开曝光,并坚决清出物业市场。
  在肯定我市物业管理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报告还指出了我市物业管理存在的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如老旧住宅失管失养,物业服务跟进不及时,管理机制不健全等。这些都严重制约了物业管理工作的快速健康发展。
  针对报告中提出的问题,今天上午常委会联组会议上,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将向政府有关部门进行询问,市住房局、市物价局、市政府法制办、市卫生局、市法院等部门负责人应询。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