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傅莹率全国人大代表团与美国会参众两院议员交流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3-06-18 14:33

  6月11日至13日,以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为团长,委员马泽华、陈小工为团员的全国人大代表团在华盛顿分别会见了美国会参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中美议会(参院)会议机制美方主席贝格奇、参院外委会首席成员科克、众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拉森和波斯坦尼,并与众院外委会主席罗伊斯、西半球小组委主席萨蒙等10名众议员举行对口交流。

  傅莹表示,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在加州安纳伯格庄园会晤成果丰硕,为中美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两国立法机构亦应为促进双方理解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中方愿与美方一道努力,在双方关心的问题上多对话沟通,减少误解、增进了解,推进各领域互利合作,为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为双方合作的健康发展做实实在在的贡献。希望美国会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遇事多沟通交流,避免缺乏根据的指责。美议员高度评价两国元首会晤成功,期待双方积极采取后续行动,将会晤成果具体化。愿多了解中方想法,希中方及时对自己的政策和做法多做介绍和说明。

  中方代表团着重就双汇公司等企业赴美投资遇到的困难和阻碍向美议员表达关切,指出,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创造了大量就业,有利于美国经济复苏,希望美方公正对待中国企业投资活动,为两国企业开展互利合作创造有利条件。亦希望美方改进基础设施,降低运输成本,以利于扩大对外贸易。美议员表示重视中方所谈,将认真研究中方提出的关切和建议,欢迎中国企业多来投资。

  代表团应询就网络安全、人权、新闻自由等问题阐述了中方原则立场,强调,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黑客攻击活动,主张双方就网络安全问题开展建设性对话,制定国际规则。中方主张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就人权问题开展对话,反对双重标准和政治化的倾向。

  双方一致肯定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在增进了解、推动合作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将继续以定期交流机制和对口交流为依托,推动两国立法机构对话,希望提高对话质量和针对性。

  访美期间,代表团还与中美总商会企业代表举行了圆桌会,听取意见。分别与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和布鲁金斯学会组织的专家学者座谈,出席2013中美学术论坛“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研讨会。傅莹在布鲁金斯学会发表题为“走和而不同之路”的演讲,智库学者、外国使节、学生和新闻记者等200多人出席。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