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贯彻执行《职业教育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3-07-03 10:21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对我市贯彻执行《职业教育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颖,副主任王维绪、才殿国、顾福林,秘书长谢沛海参加检查。副市长张显友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实地踏查,并听取市政府关于落实《职业教育法》情况的汇报。

  目前职业教育资源在不断壮大,在哈普通高等职业院校25所,在校生9.7万人,学校设置有土建、财经、交通运输等18大类130余个专业。政府对职业教育的投入逐年增加,2010年至2012年,市本级财政投入从6亿元增加到11.01亿元。学校办学模式不断改革,促进了校企联合办学,专业教师整体素质得到提高。5年来,全市中职毕业生就业率在98%以上,高职院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在92%以上。

  王颖在检查中指出,近年来,我市职业教育蓬勃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培养了大量急需人才,但也面临许多困难和问题,如办学规模小、条件差,硬件设施达不到国家标准;实训基地建设缓慢、滞后等。全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认识,不断增强执法自觉性;加强统筹协调,促进职业教育均衡发展;加大资金投入,确保财政性经费逐年增长;加强队伍建设,夯实职业教育师资基础;加大宣传力度,优化发展环境,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素质的技能型和应用型人才。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