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三沟”环境综合治理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3-08-02 10:30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三沟”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颖,副主任才殿国、顾福林,秘书长谢沛海参加视察。市政府党组成员魏伟陪同视察。

  视察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三沟”环境综合治理情况的报告,并到“三沟”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踏查。

  为彻底解决城市内河环境脏乱差问题,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城市生态质量,2010年,我市成立了“三沟一河”综合治理指挥部,加大整治工作力度。3年来,我市积极推进污水处理工作,新建平房、信义、群力3座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40万吨,结束了“三沟”污水直排松花江的历史。为满足行洪要求,我市实施河道清淤拓宽,建成以自然驳岸为主的生态河道42公里。围绕完善沿河路网体系,改善周边市民出行条件,实施了沿河道路和跨河桥梁建设,突出欧陆风情,达到与沿岸景观协调一致、一桥一景的形象效果。针对“三沟”沿线居住密集、群众文化休闲需求较大的情况,市政府辟建了42处开放式休闲广场,新增广场面积近5万平方米。立足解决“三沟”流域空气质量差、裸土飞扬、绿化覆盖率不足等问题,相关部门在“三沟”两岸新增绿化面积300万平方米,储备22万株绿化树源。

  目前,何家沟、马家沟郊区段已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初步形成了“水体水质优良、生态功能完善、环境景观优美、富有人文气息”的城市风景线。信义沟综合治理正在按计划推进道路桥梁、景观绿化等工程建设,预计11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