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推动创城工作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3-09-11 10:00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市人大常委会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参与创城活动,专门成立了由市人大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曲春枝任组长,市人大代表宋贵森为副组长,市人大代表王俊迪、孙福成、张晓峰、高质斌为成员的市人大创城工作督导组,于7月至8月间,与哈报、市电视台有关人员一道,采取集中明查方式,就有关文明餐桌、道德讲堂、网吧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得到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的充分肯定。

  在对文明餐桌进行集中检查期间,督导组先后对金谷大厦、新凯莱花园大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老于头渔馆、龙华渔村、狗不理包子、东来顺、星河酒店、三棵饭店等9家宾馆和品牌酒店进行了巡查。在对道德讲堂进行集中检查期间,集中走访了道外区滨江站、松花江药业、哈东站,分别乘坐了荣事达公司、天鹅公司出租车和13路公交车,集中查看了道里区工程街公交终点站和友谊宫2路汽车终点站。在对网吧管理进行集中检查期间,对五颗星网络广场、温馨港湾网络休闲广场、野狼谷网络俱乐部等网吧进行了巡查。

  通过三次集中巡查,总的感到,我市创城工作在文明餐桌、道德讲堂、网吧管理等方面的落实情况是好的,城市文明形象已大有改观,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如文明餐桌方面,一些餐饮企业包房内未设置文明用餐提示牌,无障碍通道和无障碍设施的设置还不够完善;道德讲堂方面,个别出租车驾驶员拉载合乘时未征询第一乘客意见,个别公交站点车辆停放不整齐;网吧管理方面,有的网吧指示牌字迹模糊,室内卫生环境较差,设施陈旧。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代表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创城工作宣传力度,深入推进文明传播活动,加大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激发市民主动参与“创城”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二是要进一步加大交通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等硬件设施建设力度,努力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市民整体素质。三是要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管理,重点整治公共场所环境状况不达标、公共秩序不规范、窗口行业服务群众不满意等问题,建立并完善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努力实现城市与城郊并重、硬件设施与软环境并重、市民素质和城市公共文明并重,推动哈尔滨向现代文明城市跃升。被检查单位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纷纷表示要对查出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并继续按照我市创城工作的总体安排,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以更好的硬件、服务和状态参与创城活动,为哈尔滨晋级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

  (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