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王颖主任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道里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3-12-12 11:19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颖,秘书长谢沛海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道里区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座谈。

  代表们先后到共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群力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视察。其中共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药、群力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孕产妇保健以及道里区搭建的“云医疗”卫生信息化平台已成为特色服务品牌。

  在座谈会上,代表认为道里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本成型,功能不断完善,覆盖面不断扩大,能够满足群众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需求,但还存在基层卫生服务人才匮乏、住院医保工作未能在社区医疗机构全面铺开、医保报销项目单一、拓展服务范围受到制约等问题。

  王颖在讲话中指出,社区卫生工作直接为广大基层群众提供服务,是整个城乡新型卫生服务体系的基础。夯实这一基础,将使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基本的医疗卫生服务,对健全卫生服务体系,逐步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在健全网络化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运行机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纵向流动、改革医保支付方式等方面下功夫,通过聘请专家到基层卫生服务中心巡诊、选派人员到大医院进修等方式,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整体医疗水平。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居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实现“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这一目标。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