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关于重点规范我市废品收购站的建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4-01-12 10:57

内容:如今,我市人口已逾千万,废品的收购和利用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城市的发展。 当前哈市取缔了很多环境很差,手续不全的废品收购站,相对改善了城市环境。但仍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废品的回收和利用的问题。很多市民转而去找流动的废品收购小贩去卖废品,而废品收购人员多为外地流动人员走街串巷,不好管理,即影响环境卫生又增加了安全隐患。为了更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在此建议:设立由政府部门牵头,多方联合设立规范的废品收购环保处理站。同时加大打击非法从事废品收购的流动人员。在一定居住人口的范围内寻找开阔地或废弃的工厂厂房等成立公家的废品收购站,聘用哈市失业、下岗人员,统一着装规范营业。废品收购后再卖出的资金足够解决人员开支问题。以此即解决废品回收并环保处理的问题,又能满足失业人员再就业。同时鼓励广大市民到公办的废品收购站卖废品。比如老年人经常到公办废品收购站卖废品的,可以在哈市各大医院、药店享受体检和购药优惠;成年人到公办废品收购站卖废品的可以的到政府颁发的荣誉证书,青少年可以的到奖章和奖状等。总之调动市民的参与热情,从而带动整个城市的节能和环保工作。形成良性循环后,做义工的市民会越来越多,非法流动收购废品的人员就失去了市场,我们的城市会更加干净、亮丽。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