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加强教学学生减负 运动健康宝贵财富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4-01-12 10:57

内容:随着经济的发展,祖国的强盛,人们在奔向幸福生活之时,越来越关注下一代的成长与培养,其中教育问题尤其被家长所关注,虽然教育体系在不断改革,但现阶段教育资源配置匮乏,要让孩子适应未来日趋激烈的竞争,要走在前面,只有在对每个人都公平的24小时的时间进行学习的添补,中、小学生们面临的学业负担和学习压力,成长期缺乏体育锻炼,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各种身体和精神上的疾病,这些原本成年人身上的常见疾病,如今却频繁出现在中学生甚至是小学生的身上,等等现状举不胜举,针对此问题,本人的意见和建议如下:

1.调整教师的教学教案,避免教师上课不讲却在补课时讲的现象,加强教师的素质培养和再提升。

2. 高效教学,减少学生业余时间的学业负担,尽量让学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避免学生因过重的学业压力而失去该年龄段应有的健康和纯真。

3. 调整并完善教育体制,合理配置优势资源,减免学生向少的好学校跑的现象。

4.以传媒为平台对学生家长进行正面倡导教育,避免“假期比上学忙”、“上学不费补课太贵”的现象

5. 增加学生运动时间,培养健康铸就坚强,团队协作创新开拓,以后不要再出现“俄罗斯小学生与北京高年级学生踢球,胜利而归!”的尴尬局面,这不应该只是让学生汗颜。6. 中国在发展强大,但居安思危,世界的未来未必太平,需要学生未来年轻的一代增强体质、锻炼意志,身强体壮才能保家卫国。7.中国虽是体育大国,但仅是“金牌多国”绝不是“体育强国”,百姓运动基础设施薄弱,可以盘活闲置资产(比如校舍),整合利用现有场所(比如学校操场)(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时间段开放便民强身休闲娱乐。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