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完善社会养老体系,加大养老设施投入,保障养老人员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4-01-12 10:00

   领衔代表:董岩

  内容:认真阅读了201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认为过去五年里政府的各项工作和任务都得以圆满完成。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计划和安排也制定了科学的切实可行的详细部署。但关于社会养老问题在过去的总结和在新一轮五年工作安排中没有着重提及。我认为这是一个大的社会问题。是重民意、惠民生、保稳定的实际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新老同志工作的更迭,社会医疗水平不断的提高,人们物质文化生活的不断加强,离退休人员的增多,中国的老龄化问题和社会养老问题不断显现和突出出来,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老龄化国家。随之而来的是社会养老和养老保障的问题。特别是中国近年来实行的国策性的独生子女政策,加大了社会养老的压力。近年来虽然政府以各种形式加大了社会养老的投入和设施建设,但从比例和社会养老实际需求及社会养老管理和质量上还远远满足不了实际需求。这个问题的社会呼声也越来越高,成为我们政府必须重视和关注的问题。为此我建议:1、政府需要高度重视社会养老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社会养老政策和完善的社会养老体系。2、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养老设施建设速度,采取多种形式的养老方式保障养老人员晚年生活。3、完善养老设施内部的配套设施,如医疗保障、康乐设施、文化生活、餐饮配套和急救措施等。4、加强养老部门人员培训和学习,提高管理人员水平和服务人员素质,让老年人有“养老院如家”的感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让他们颐养天年。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