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做好城市总体规划,改善城市功能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4-01-12 10:00

  领衔代表:夏文金

  内容:随着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哈尔滨城市建设也呈现高速跳跃式发展,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城市空间越来越小,一些老商业地区,更使一些投资者们趋之若鹜。新规划城区没有发展起来,老商业地区过度开发越来越拥挤,加重了城市交通、电力、供暖、給排水等配套设施方面的压力。尤其是在两个方面较为突出:一是缺少供市民休闲娱乐健身活动的广场,一些较为发达的省会城市和较大城市,在城市规划建设中都建有一些广场,可我们哈尔滨却没有,尤其是道里和南岗地区人口密度很大,没有供市民休闲娱乐的大广场,市民没有室外活动空间和场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迫切需要这样的场所;二是老商业地区过渡开发,造成了这些地区交通拥堵不堪。随着私家汽车的快速发展,我市的道路已不堪重负,虽然政府每年都采取一些相应的措施修一些桥和隧道,但是和汽车的快速增长相比还是显得杯水车薪,交通拥堵现象还是一天比一天加重,哈尔滨的交通拥堵问题会制约我市经济与建设的发展。

  整改建议:在老城区改造建设中,规划市民广场的建设,一旦规划广场就不得改为其他用途;要通过市人大会议颁布规范性文件加以确认。有消息说,民益街和果戈里大街围成的区域,政府已规划要建设休闲广场,广大市民很是兴奋和激动,我们期待能尽早变成现实。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