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对防烟工作进行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4-06-12 10:21

  6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对我市贯彻实施《哈尔滨市防止二手烟草烟雾危害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颖、副主任才殿国,秘书长谢沛海参加检查。市委常委、秘书长石嘉兴,副市长张显友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哈尔滨火车站、哈医大四院、市第一中学、市委机关进行实地踏查。据了解,《条例》自2012年颁布实施以来,我市防烟工作有序开展。目前,市直医疗卫生机构和市政府办公大楼基本达到无烟环境,中小学校、幼儿园均达到无烟校园的要求。国家防烟办将“哈尔滨防烟模式”在全国立法城市中进行推广。

  王颖指出,禁烟不是改变个人行为的小事,而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我市的防烟、禁烟工作已经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全市上下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继续探索科学有效的防烟工作机制,把落实防烟责任作为目标考核和文明单位评比的硬约束,继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和经费支持,持之以恒地推进《条例》的贯彻实施。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总结此次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拿出具体整改意见和对策,适时对《条例》进行修改完善,使之更具科学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