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召开旅游界“一法一例”行政相对人座谈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5-06-08 10:31

  6月3日,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召开旅游界“一法一例”行政相对人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出席会议。

  今年4月,市人大常委会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黑龙江省规范行政许可条例》执法检查后,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执法检查组先后听取了市旅游局等对口市政府联系部门“一法一例”执行情况的汇报,并邀请专家审查行政权力清单、明察暗访行政审批窗口,抽查行政许可办理档案。按照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市旅游局以便民、务实、高效为前提,对行政许可的审批程序、工作流程进行了多次修改,目前工作流程已趋于完善。市旅游局共承担6项行政审批和非行政审批项目,均在行政服务中心受理、办理,无体制外循环现象。

  为进一步了解政府旅游部门规范、取消行政许可、行政审批情况,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执法检查组邀请12家在哈旅行社负责人参加座谈。各旅行社负责人对照市旅游局行政权力清单,就改进行政审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