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法一例”执法检查现场推进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5-07-14 10:32

  7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在松北区召开行政许可“一法一例”执法检查现场推进会,总结松北区工作经验,对我市行政许可“一法一例”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颖在会上讲话,副主任朴逸、才殿国,秘书长谢沛海出席会议。

  据介绍,截至目前,市人大“一法一例”执法检查组已对全市35个政府部门的382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了重点审查,基本掌握了我市承接省级下放行政权力、本级保留和取消的行政权力以及下放的行政权力,权力清单审查工作已经完成,市政府39个部门、4765项权力清单正式版本已对外公布

  王颖在讲话中说,做好“一法一例”执法检查工作是促进哈尔滨优化发展环境的迫切需要,是增强人大监督实效,强化监督力度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集中检验,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这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打好“一法一例”执法检查攻坚战,保证执法检查总体进度。王颖要求,市和区、县(市)两级人大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拓展执法检查的广度和深度,深入了解真实情况,关注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发展环境的重点问题,剖析原因,督促整改问责

  会上,松北区人大常委会、松北区政府、松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入驻松北区的企业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与会人员在会前参观了松北区行政服务中心和“一法一例”执法检查工作展板、案卷等。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