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围绕我市2013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责任编辑: 曲晨辰        时间: 2015-10-30 15:07

  哈尔滨市不断强化审计问题整改落实,针对2013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的五个方面涉及资金81.2亿元的425个问题集中整改,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事项422个,涉及金额79亿元,审计整改落实率达到97.3%。通过整改,实现增加政府性收入、减少政府性支出16.3亿元。

  哈市强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形成了“一般性问题边审边改,个性问题交换审计意见整改,重点问题审计督察整改,共性问题市政府推动整改,重大问题纳入市政府督办内容督办整改”的工作机制。制定督察制度,建立审计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专门设立督察室,抽调专人负责整改督察;强化督促检查,对发现未整改的问题,审计机关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整改新格局;开展现场跟踪督察,选择问题资金额度大、影响范围广、一次整改难、整改落实率低的重点项目跟踪督察,部分项目采取主要负责人约见被审计单位相关负责人的方式,督促被审计单位尽快整改纠正。同时,通过市政府专题会议、市领导批示、市政府督察室督办等形式加强审计整改工作。

  下一步,哈市还将加大审计问题整改工作力度,修订审计整改督察办法,创新建立刚性整改制约机制,审计机关将与政府督办部门联动,对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纳入政府督办事项,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并纳入督办考核内容,促进被审计单位整改工作得到有效制约。

  在哈尔滨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就2013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的专题问询中,常委会委员围绕公共财政预算编制未细化等八个问题,向政府相关部门询问。哈市财政局、住房公积金中心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答询。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