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全国两会关注】全国人大代表王颖建议:加强绿色食品品牌建设与保护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6-03-16 10:31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颖接受农民日报记者专访时建议,应加强绿色食品品牌建设与保护工作。

  王颖说,近年来,我国食品业逐步进入品牌经济时代。绿色食品品牌建设和保护工作应当给予高度重视,目前在这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由于国家对绿色食品品牌培育和保护资金投入不够,二是绿色食品品牌体系不够完善,三是绿色食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亟须扩大。

  为此,王颖建议:

  一是尽快出台国家层面的绿色食品品牌发展规划。建议国家有关部门根据不同生产区域、经济条件和发展阶段等因素,对绿色食品进行分类和分层,将绿色食品品牌发展的思路、目标、任务和措施列入全国“十三五”农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我国绿色食品品牌的产业链、价值链、供给链,提升全国绿色食品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增强绿色食品在国内外市场上的竞争力。

  二是抓紧建立和实施全国绿色食品品牌扶持和保护机制。建议国家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全国绿色食品品牌认证、推广、识别、评价、发布等关键环节的规则,不断健全绿色食品品牌生产、营销、监管机制和体系。

  三是探索建立绿色食品品牌目录制度。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尽快研究建立绿色食品品牌征集、审核、推荐、评价制度,将绿色食品品牌按品种进行分类,定期在农业部网站发布品牌目录,实施动态管理。

  四是加大对绿色食品品牌基地建设,尤其是对提升标准化水平和实施产品认证的政策扶持。建议国家有关部门按照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实施粮食安全战略”的要求,设立由国家财政承担的绿色食品品牌推广专项资金。

  

来源:农民日报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