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代表系列报道四】王满玉:嘉缘淬菌珍 峰德济苍生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6-03-22 10:05

他是农民的儿子,皮肤略黑,眉宇英气,自信睿智,谈吐间常常语出惊人。

他是全国99和2004创业之星青年农民企业家。

他是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市政协委员。

他就是黑龙江嘉峰绿色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满玉。

朴实坚强尝尽创业艰辛,敏锐坚韧打造绿色“航母”

他做过粮食生意,办过修路队,承包过鱼塘……他顶着家人不理解的压力,用辛苦积累下来的全部家底,在一间简易大棚里,开始了食用菌种植的艰辛创业之路。从1996年创业起步到如今多元化企业集团框架的建立,从初涉食用菌行业到构建绿色健康产业链的形成,“嘉缘淬菌珍,峰德济苍生”始终是他不懈追求的崇高理念。如今,王满玉实现了嘉峰集团经营范围涵盖食药用菌的菌种、有机食品、保健食品、药品等7大系列80余个产品,涉及科研、开发、生产等各个领域。不断的市场磨砺,赋予了王满玉涅磐的力量,艰辛和坚韧换来的是产品享誉全国,并远销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从液态菌种的研发到实现食用菌自动调温工厂化生产;从食用菌系列健康食品的推出到食用菌功能性饮品的延伸开发;从冬虫夏草系列、灵芝草系列、姬松茸系列、黑木耳系列到蒲地兰消炎片等系列产品的面市,“嘉峰”已成长为行业知名品牌,并获得黑龙江省名牌产品称号。

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不断提升履职素质

作为十一、十二届连续两届的省人大代表。王满玉从当选为人大代表的那天起,就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履职十年,他不断学习不断积累,无论是在人代会哈尔滨代表团讨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还是在小组审议,他都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有分量的议案建议。他积极参加省、市人大组织的代表视察和调研活动,把每次活动都当成向实践学习的好机会。王满玉常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不能是一句空话,其中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我是农民的儿子,当代表一天就要为农民谋富,为社会造福”。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践行履职诺言

王满玉当人大代表的十年间,始终将调查研究、走访选民、参加代表视察作为履职尽责的重中之重,先后提出30余条有建设性和操作性的代表建议,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关于加大中小企业农产品深加工财政投入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强黑龙江省农村能源建设及合同能源管理节能项目支持的建议》、《关于保护黑土地资源、重视微生物菌肥治理的建议》、《关于出台政策鼓励化肥与微生物菌肥配套施用保障减肥不减产的建议》等一系列议案建议,件件关于民生,事事关乎民情,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当代表为人民的崇高使命和铿锵诺言。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黑龙江时说“青山绿水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这更加鼓舞和振奋了王满玉为家乡奋力走出全面振兴新路子的信心和决心。在这个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夏季,作为我省食用菌产业龙头企业的带头人,王满玉正带领着嘉峰集团拼搏在种植、研发食、药用菌系列产品的生产研发征途中,继续实现他“取千菌精华,享百年人生”的绿色梦想。(作者:陈迎)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