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哈尔滨市直单位精准扶贫木兰现场对接会 王颖主任出席并讲话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6-04-15 14:35

4月14日,哈尔滨市召开市直单位精准扶贫木兰现场对接会。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直机关工委等20个单位、部门与被帮扶村进行了集中对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坤主持会议,秘书长王镜铭,副秘书长李纪元出席会议。

王颖指出,今年二月市委召开扶贫工作会议,对全市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要求,我们承担了木兰县5个乡镇19个村的脱贫帮扶任务,通过所有帮扶单位和木兰县委县政府的努力,到2017年底确保木兰实现贫困县摘帽,到2020年,确保实现全县农村贫困人口全都脱贫、贫困县农民人均收入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主要指标接近全市平均水平。

王颖强调,开展定点精准扶贫是中央确定的扶贫开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阶段扶贫开发的一项重大举措。实施精准扶贫,帮扶单位的首要任务是尽快摸清情况,帮助贫困村研究制定科学可行的脱贫规划。各帮扶单位要把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加大产业培育力度,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提高贫困人群素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各单位的帮扶干部要努力顺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提升工作水平。要做好群众工作,发挥村组作用,借用典型引路。此外,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完善人员调配、定期报告、工作交流等机制、制度,确保帮扶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王颖要求,木兰县委、县政府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抓紧把各项工作向前推进,特别是要抓实抓牢扶贫项目的设计、谋划、落实,做到项目早谋划、资金早到位,政策早落实,工程早启动,使贫困人口早日受益。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深入木兰县吉兴乡红升村,走访了省级贫困村及贫困户 。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