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哈尔滨市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班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6-05-11 10:57

深入学习 提高素质

为换届选举工作打基础做准备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级人大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保证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按照常委会工作要点的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于5月3日至8日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办了哈尔滨市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坤、杨杰,秘书长王镜铭,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委组织部、统战部有关人员,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人事代表工作部门负责人以及乡镇人大和街道人大工委同志共计81人参加培训。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镜铭主持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坤作了讲话。他强调指出,即将开始的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我国民主政治建设的一件大事,作为人大机关和基层从事换届选举工作的具体人员,要顺应时代发展,适应工作需要,不断增强学习的内在动力,要认真把握此次培训学习的目的、内容和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做到理论学习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相结合,与换届选举工作实际相结合,为依法有序地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4天的时间里,参训学员听取了国防大学孟宪生关于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安全面临的挑战、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李伯钧关于如何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省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专职主任姜晓玲关于换届选举重点把握的问题、中央党校田应奎教授关于“十三五”规划解读、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李菊关于“三法”修改、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二局局长万其刚关于县级人大如何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6次专题辅导。大家一致反映,这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充实,重点突出,针对性强,通过培训,既学到了知识,又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闻。特别是进一步增强了思考问题、研究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本领,感到既“解渴”又“管用”。要认真抓好培训班精神的传达贯彻。一要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按照18号文件和3号文件的要求,牢牢把握“党的领导”和“从严要求”的根本原则,认真研究如何切实负起人大常委会在换届选举工作中的组织责任;二要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学习培训,为下步工作开展做好思想和理论准备;三要提早着手,做好换届选举相关准备,把换届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考虑得更深入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些,把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研究得更具体些,从而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