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党支部举行“宗旨在心中”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6-06-30 14:33

为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629日上午,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党支部于赴双城区举行“宗旨在心中”主题党日活动。

 

这次活动,按照市人大机关党委“两学一做”活动安排,既要有规定动作,又有支部创新。活动内容丰富,主题明确、突出。支部党员首先来到双城第五小学校看望了支部持续帮扶的脑瘫康复女童于淼。受助女童于淼是去年9月委员会在对我市“医联体”调研中发现,并在黄玉生副主任指示下,经过支部党员多方沟通协调,帮助其进入双城区第五小学,圆了上正常学校的梦想。在了解她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后,支部党员向她赠送了为她购买的衣物、书籍和学习用品,鼓励她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将来学有所成回报社会,委员会领导代表市人大机关党委向其家属捐赠了1000元的慰问金。于淼虽身体残疾,但身残志坚、品学兼优,但不幸的是原本其家境就困难,最近她的监护人奶奶又患上了重病,爷爷有脑梗后遗症,于淼还有个亲妹妹因为没有当地户口也面临着无法入学困难。教科委党支部在了解这些情况后,当即协调双城区人大、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帮助于淼家解决这些实际困难:一是帮助于淼联系当地医院继续进行康复治疗;二是沟通当地有关部门为于淼家办理低保;三是协调双城区教育局为于淼妹妹解决入学问题。

在看望慰问于淼后,党支部书记唐景荣同志以《坚守对党承诺、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为题,为支部党员讲了一堂主题鲜明、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她强调:我们应以此次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为契机,认真开展好“宗旨在心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工作和生活中,一要坚守承诺、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二要坚守信仰、坚定信念,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三要坚持标准,与时俱进,永做合格党员。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双城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解放战争时期第四野战军前线指挥部旧址,重温党的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宗旨在心中”主题党日活动,既突出主题,契合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及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又注重实效,紧密结合教科委工作实际,使全体党员的宗旨意识在收教育和洗礼中得到生动体现和升华,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凝聚全体党员的智慧和力量,立足岗位、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为推进全市教科文卫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