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知百姓疾苦 言群众心声

——记省十二届人大代表李连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6-09-18 10:11

  李连滨,哈尔滨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一家创业投资企业的带头人,面对市场多变的挑战,他欣然站在风口浪尖,扬帆远航,在做好企业,为经济发展献计献策的同时,更深知群众疾苦,言群众心声,诠释着一名企业人大代表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临危受命,力挽企业颓势

  2007年,哈尔滨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哈尔滨渔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度陷入发展低谷,国有资产规模严重萎缩,群访事件层出不穷。当时身为机关干部的李连滨被任命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面对严峻的挑战,他仅用一年时间,不仅成功打造了渔业集团“四小实体”的经济格局,企业实现扭亏为盈的重要逆转,更以资本杠杆撬动产业进步,推动哈渔业集团迈向业务转型的发展道路。自2009年起,以新成立的哈创投集团为平台,李连滨带领企业陆续承接了“打通对以色列基金合作通道”、“管理哈市10亿规模创投引导基金”、“打造大规模哈市高新科技产业项目孵化集群”、“搭建国家专项基金管理平台”、“拓展省市科技金融服务领域”等战略性任务。现已累计投资23个股权投资项目,孵化培育创业企业79家,创投引导基金撬动其他创投资本出资38.35亿元,基金规模达到了47.05亿元人民币,放大了5.4倍,曾经积贫积弱的哈渔业集团一跃成为哈市国有企业改革的先锋和创投行业的排头兵。目前集团自有资产总额已达到16.1亿元,相对于2007年增长了16倍以上。

  躬身履职,尽心为百姓代言

  在外人眼中,事业上的成功让人志得意满。可李连滨却并未停住脚步,还承担起企业家该有的社会责任。2013年,当选黑龙江省第二十届人大代表后,他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作代表为人民”这一宗旨。在人大代表任职期间,积极履职,广泛深入到基层群众中开展社会调研,组织开展群众座谈30余次,持证视察一线生产工作20余次,约谈各行业代表100人次,认真归纳、梳理、汇总群众意见,在代表会议上形成书面报告,积极发表意见、建议。在全省人大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李连滨同志从社会氛围营造、奖惩措施建立和党员作用发挥等角度对社会公德建设工作提出积极建议,受到与会领导的重视,并贯彻到政府重点工作之中;在全省人大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李连滨同志建议省相关部门建立老兵数据库,形成完善的抚恤、优抚体系,对老兵登记造册,按困难情况进行帮扶,得到了众多与会代表的附议和支持。

  服务群众,为弱势群体济困扶危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作为人大代表,李连滨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地为社会弱势群体送温暖、办实事、办好事。在所任职企业内部,5年累计发放慰问帮扶款47.27万元,帮扶困难职工624人次,用实际行动做到了“只要是在集团及下属单位工作过的职工,不让有一家吃不上饭、不让有一人穿不上衣、不让有一个孩子上不起学”的郑重承诺;在社会公益活动上,2014年7月,李连滨发起成立了一支“爱心衣加依”公益服务志愿者团队,面向全社会发起旧物捐赠爱心活动,为生活水平相对滞后地区、遭受重大自然灾害区域的同胞送去了一份份持久的温暖和希望.“有困难,找老李”是李连滨同志乐于助人的爱心口号,平凡的话语沁透着他对社会弱势群体的温情关怀和对人民群众的无限厚爱。(作者:王哲)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