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平房区利用大数据信息平台推进选民登记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6-09-22 15:15

  平房区利用大数据信息平台推进选民登记工作。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后,平房区就将该区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成果与传统登记方式相结合,创新性地应用于选民登记工作中。通过自主研发的“天大小事”手机平台和“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等媒介,实现了“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初衷,此创新之举为争取选民支持,宣传换届选举政策,提供了更加高效的宣传平台,开辟了人大与选民沟通的新渠道。

  平房区“三网一库”大数据系统于2015年开始建设,虽然目前尚在完善中,但已建成的数据功能在选民登记工作中,特别是在处理人户分离、农拆安置户等比较复杂的选民信息过程中,其快速查询功能和信息比对功能已经开始发挥重大作用,使上门入户核对信息时更具针对性,极大地增强了选民登记核对的高效性、准确性,降低了工作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在推进选民登记工作信息化、科学化方面作出了有益的探索和创新。(供稿:平房区人大常委会)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