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安全生产监管救援平台年底启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6-10-14 05:54

安全生产监管救援 平台年底启用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哈尔滨安全生产“一法一例”实施情况

  10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世英带领检查组对哈尔滨市安全生产“一法一例”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坤陪同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哈尔滨市政府贯彻实施安全生产“一法一例”情况的汇报。据了解,“一法一例”实施以来,哈尔滨全面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推进安全监管工作改革创新。委托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对全市安全风险进行系统评估、全面体检,找出区、县(市)和各行业存在哪些重大风险、具体分布地点,以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以防控。市政府投入4300万元建设的“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与应急救援平台”,年底前将启用该平台的主要功能。目前,全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总数达19支,基本满足当前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的需要。

  胡世英对哈尔滨贯彻实施安全生产“一法一例”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胡世英说,哈尔滨市在安全生产“一法一例”实施过程中发挥了龙头作用,各级职能部门形成了规范、完善、严密、严格的管理机制,对全省安全生产“一法一例”的实施有借鉴意义。对于来自基层的一些意见和建议,省人大财经委将会同省安监局进行督办和反馈,督促问题尽快得到解决。

  检查组还对通河县、中国石油哈尔滨石化分公司的安全生产和“一法一例”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