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哈市人大代表、中亚环保集团董事长刘杰捐资助学纪实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6-10-24 11:12

捐资助学献真情 扶贫帮困爱传递

——哈市人大代表、中亚环保集团董事长刘杰捐资助学纪实

  “是党的政策和人民的信任成就了我的今天,我应该尽到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虽然我对他们的帮助微不足道,但可以通过我的行动去感染和激励他们奋发向上……”

  在第三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五常市人大组织开展“扶贫日”访贫慰问活动,作为五常选区的哈市人大代表,刘杰成为最积极的响应者之一;贫困家庭的孩子求学有难,她不遗余力地捐资助学,倾心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谱写了一曲爱民为民助民的感人乐章。

  真招帮扶 给贫困学子撑起爱的蓝天

  无私大爱助力贫困学子放飞求学成才的梦想。在五常市精准扶贫活动开展过程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喜东和兴盛乡的郑学忠一家结成帮扶对子,郑学忠家中有6口人,妻子有病多年,瘫痪在床,无劳动能力,两个孩子郑家宝和郑天宝正在上小学,年迈的父母卧病在床需要照顾,家里仅靠仅有的几亩土地维持生计,两个住校的孩子一年6400元的学费使一家人一筹莫展。面对这样短期内无法进行产业对接的情况,为解燃眉之急,在偶然情况下通过杨喜东得知一家人困境的刘杰表达了资助孩子的愿望。

  10月18日,杨喜东和刘杰在兴盛乡党委书记李志学、乡长王巍等陪同下,来到兴盛乡辛家村郑学忠家中,给一家人送来棉被、羽绒服等慰问物资,也送去了温暖和关爱。近距离感受一家人风雨飘摇中的困厄后,刘杰承诺帮就帮到底、扶就扶到头,要资助郑学忠家两个孩子完成学业,从现在起一直到大学毕业,也要想办法帮助他们脱离生活的困境,同时当场为两个孩子资助一年的学费6400元。刘杰说:“企业发展了,应当回报社会,这也是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

  时光在这一刻的温暖定格,爱心帮扶洒真情,这送去的不仅仅是一份对贫困学子的资助,更是送去了一份真情、一份支持、一份责任,给贫困学子撑起爱的蓝天,寄予着厚望。

  爱心传递 让持续汇聚爱的暖流

  爱一旦埋下种子,就会生根发芽、生生不息。

  受资助的郑天宝和郑家宝兄弟俩含泪说到:“感谢刘杰阿姨,我们将怀抱一颗感恩之心,珍惜现在的读书环境,热爱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热爱自己的学校。

  我们相信,两个孩子一定会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懈努力,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刘杰阿姨的一片真心关爱,也会常常写信、打电话,给刘杰阿姨汇报学习和生活状况,长大后会把这份爱心继续传承下去,做一个有出息的人。

  杨喜东副主任说:“参加扶贫帮困活动是是党员领导干部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政治任务,是弘扬传统、践行性质宗旨的内在要求。被帮助的孩子将来回忆起这段少年求学的经历,不会都是艰难困厄,会是满满的温暖。也希望他们永远阳光乐观,坚强勇敢地面对困难和挫折,勤奋刻苦、学习成才,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