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5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6-10-25 13:5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要求,人大机关需要1030日在人大网站上公开本部门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具体公开内容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

  2、负责组织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召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3、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4、根据本级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

  5、监督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述和意见。

  6、撤销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不适当的决议。

  7、撤销本级人民政府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8、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副市长的个别任免;市长和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因故不能担任职务的时候,从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副职领导人员中决定代理人选。

  9、根据市长的提名,决定本级人民政府秘书长、局长、委员会主任的任免。

  10、任免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免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批准任免下一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11、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撤销个别副市长职务;决定撤销人民政府其他组成人员和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

  12、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13、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根据本市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在不与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本省地方性法规相抵触的前提下,制定地方性法规,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施行。

  14、决定授予地方的荣誉称号。

  15、承办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其他日常工作。

  (二)机构设置

  市人大设置8个专门委员会:法制委员会;财经委员会,下设秘书处、预算工作处;内务司法委员会,下设司法处、内务处;教科文卫委员会,下设秘书处;城建环保委员会,下设秘书处;农林委员会,下设秘书处;民宗桥外委员会,下设秘书处;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下设任免处、代表联络选举处、议案处。市人大机关设综合办事机构和其他工作机构3个,即:办公厅、研究室、法制工作室。

  二、部门决算

 

 

 

 

 

    三、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哈尔滨市人大办公厅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5570.25万元(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下同),本年支出5705.03万元,收支结余659.55万元(其中:提取职工福利基金0万元,转入事业基金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659.55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535.35万元)。

   ()、哈尔滨市人大办公厅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5570.25万元,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5705.03万元,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末结转和结余653.36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653.36万元)。

()、哈尔滨市人大办公厅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0万元)。

  四、“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市人大办公厅2015年没有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及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实有36台;2015年公务接待经费总额9.78万元,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比上年减少1.59万元,2015年共接待客人63批,273人次;公务用车运行费283.37万元,比上年减少169.11万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5年市人大办公厅运行经费支出889.04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共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比2014年减少31.69万元,降低4%

 六、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5年市人大办公厅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173.0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23.5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6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止20151231日,市人大办公厅共有车辆36辆,其中,局级以上领导用车28辆、一般公务用车8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通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1台。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市人大办公厅2015年绩效管理工作开展的项目有办公楼大门维修、办公楼维修中央空调、地下管道维修、二楼钢化玻璃维修、服务中心屋面防水工程、楼顶女儿墙维修、配电室维修、消防池天棚电路维修、消防池维修改造、办公楼物业管理费、代表活动经费、人代会会议费用、消防水池防水、浴池墙砖、地砖更换,已按要求进行了绩效管理工作,并将评价结果上交财政。

 九、相关名词解释

  (一)公共预算财政。财政预算也称为公共财政预算,是指政府的基本财政收支计划,是按照一定的标准将财政收入和财政支出分门别类地列入特定的收支分类表格之中,以清楚反映政府的财政收支状况。透过公共财政预算,可以使人们了解政府活动的范围和方向,也可以体现政府政策意图和目标。

   (二)政府性基金。政府性基金,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国家行政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的规定,为支持某项事业发展,按照国家规定程序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具有专项用途的资金。包括各种基金、资金、附加和专项收费。

   (三)行政运行。行政运行反映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统一在“行政运行”科目反映。

   (四)一般管理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除单设科目的项目支出以外的其他项目支出。行政单位的一般性项目支出,在“一般管理事务”科目反映。

(五)“三公”经费支出口径:“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财政拨款支出情况、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及公务接待支出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机关基本支出的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161025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