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完善地方性法规 加大依法治理力度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6-12-07 06:14

完善地方性法规 加大依法治理力度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燃煤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王颖参加

  1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颖带领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哈市燃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专项视察,副主任顾福林、赵坤参加视察。副市长贾剑涛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哈尔滨华能集中供热有限公司和马迭尔宾馆,实地视察了部分企业使用燃煤和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等情况。随后,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哈尔滨市燃煤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部分企业负责人和人大代表就燃煤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王颖指出,哈市燃煤污染防治工作正在积极推进过程中,《哈尔滨市燃煤污染防治条例》的制定出台与实施,让燃煤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和初步成效。市政府先后制发了系列文件,建立健全了联席会议制度形式的工作机制,建立了煤炭统计新体系,各部门严格依法行政,在抓好“严格燃煤质量管控、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等重点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

  王颖强调,今后各部门要加强燃煤污染防治工作队伍建设,把住煤炭质量源头关,加强监督抽查,探索信息化的监测平台建设,提高执法队伍的执行力与战斗力。要积极为企业搭建煤炭供需平台、抓好服务。要着力加强对棚户区、城中村等散煤使用量较大区域的监管力度。要在全社会大力倡导绿色生产、清洁能源、低碳消费理念,探索和完善哈市地方性法规及规章的系统性和配套性建设,加大依法治理力度,合力推动燃煤污染防治工作有序进行。(作者:尹明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