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赵君:用专业技术说话 用行动诠释担当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1-20 15:22

  从一名单纯的专业技术人员,转变为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公共利益、关注民情民生的人大代表,赵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经验诠释着一名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在学习中实践 提高能力

  要当好代表,就要有较高的素质。为了提高自身的素质和履职能力,赵君每年都积极参加代表培训学习,工作之余,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十八大精神,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学习宪法、组织法、代表法等人大工作常用的法律和规范,熟悉和掌握各项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增强依法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掌握履职方法和路径。同时赵君兼顾本职工作与代表工作,把政府报告贯穿到工作中,坚持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

  关注大政方针 履职尽责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个职务、一份荣誉,要把代表职责履行好,就要传递人民呼声,做好纽带。”赵君说到。

  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赵君积极主动地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他把侧重点放在关注和经济发展息息相关的大政方针,紧紧围绕我省的经济、政治发展思路和发展战略,通过实地调研,查找相关资料,深入分析我省相关领域的现状,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阐述自己的主张,表达自己的观点,反应社情民意和群众呼声。《关于加大对俄贸易监管力度促进健康发展的建议》、《关于规范旅游行业管理的建议》、《关于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对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的建议》……10余项建议涉及到推进规范司法工作、政府服务职能、农业经济发展、对俄贸易发展等多个领域。今年,赵君又带来了《加强市场监管 积极推动我省非转基因粮食作物和产品健康发展的建议》,他认为,我省是农业大省,发展绿色食品产业,做强龙江食品经济是非常好的政策,但如何执行到位、落到实处,还需要强化监管力度,建立相应的配套监管措施,别被鱼目混珠者砸了牌子。

  发挥技术专长 服务经济

  “人大代表让我在电力科技信息领域有了更宽广的平台,做本职工作的过程中也可以不断发现新问题。”赵君说到。

  赵君是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科技信通部主任,几年来,他不断强化创新实践,优化完善科研体系建设,实现科技创新和服务支撑的有效融合。大力推进科技攻关团队建设,“高寒地区电力设备可靠性提升技术” 科技攻关团队和“输变电设备极端环境运行与检测技术联合实验室”获得国家电网公司命名,填补了我省在攻关团队和实验室方面的空白。在强化信息化服务支撑方面,积极响应我省“互联网+”战略行动计划,自主研发的人员工位状态自动感知集中显示系统、远程运维一体化智能机柜连续斩获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和特别金奖,打破中国企业参展以来最高荣誉纪录。

  “‘你用电,我用心’,这是电力系统为民服务的宗旨,我想这也是我工作和当代表的责任“,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骨干作用,提出更多切合我省经济建设、民生改善和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赵君会牢记这份使命。

  作者:赵晓轶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