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张利宁:不敢懈怠 惟尽心尽责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1-20 15:36

  作为一名任职近十年的老代表,心中有人民是张利宁最大的感触,“我们承载的是无数双热烈、期盼和信任的目光,不敢懈怠,惟有尽心尽责”,他坚定地说。

  反映百姓诉求讲真话

  不少人觉得很惊讶,为什么张利宁活动发言时总是言之有物,提交的建议很有质量,答案很简单,他有个发现问题随手记录的好习惯。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为取得真实的、第一手资料,他将调查研究融入到工作、生活的每个环节之中。近十年来,张利宁先后开展了数十次大型调研,内容涉及绿色生态环保施工、教育、民生、公路建设、水利工程建设等,形成的调查报告数据详实、分析中肯、建议可行,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已成为省、市相关部门决策的重要依据。

  如何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这是张利宁刚当代表就关注的焦点,因为这涉及到很大一部分人群的生活改善。2009、2010、2011,历时3年多,张利宁多次深入基层,大量的数据报告,精辟的阐述分析,鲜明的观点立场,让与会人员深深震撼。

  关注构建学习型社会

  教育是民生之本、强国之基,是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作为教育界的人大代表,张利宁深知自身责任重大。

  他本人也曾从事一线的教育教学工作,如今作为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更希望通过人大代表的履职工作,推动政府抓好顶层设计,努力让全体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在教育信息化、“互联网+教育”的时代潮流下,在普及教育、提升全民综合素质的进程中,具有远程技术优势的广播电视大学责任重大,所有全国的优秀课程资源都在网络中可供精选。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方面张利宁在本职工作上尽职尽责,带领学校开拓创新,通过建设汇集海量、高端教育资源的信息平台,打造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另一方面,积极献言献策,呼吁教育行政等相关部门,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以互联网技术促进教育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提高公民的文化素质,展示经济发展的良好风貌,从另一个角度讲也开拓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激情,有了这种能力,创造更多的财富。

  2016年,张利宁提出了《关于大力发展社区教育促进我省全民终身学习的建议》,省教育厅给予了答复,市人大作为2016年重点工作进行推进,形成了关于哈尔滨市社区教育情况的调研报告,市领导分别做出了批示。哈尔滨市教育局就社区教育具体工作提出了任务分解,认真组织落实。

  有责任有担当树风范

  张利宁说,当好代表一定要有负责任的态度。首先在思想上,要增强代表意识,热心人大工作,严肃、认真投好每一票是对代表的基本要求。其次在行动上,要接地气、常联系,广泛听取和征求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反映。闭会期间,张利宁积极参加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专题调研、集中视察及各类执法检查等活动。更重要的是担当,上传下达,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一种风范,“让大家看到代表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是真真切切地代表着人民。”

  作者:赵晓轶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