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付永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1-20 15:37

  在省人代会上,付永华代表提交了《关于农业在产业结构调整中的建议》。

  付永华说,只有好产品才能卖上好价格,因为调整种植结构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把种出的原料通过精深加工变成高质绿色农产品,因此建议要加强对农业经营主体在精深加工装备上的补贴力度。

  “现在农民迷茫、合作社也迷茫、村级干部更迷茫,没销路,在这个转型期能不能坚持住。” 付永华建议,市场化,要以销订产。“报告中说到面向市场调整结构,把蔬菜、瓜果、鲜食玉米、马铃薯等特色作物面积发展到1000万亩,种的出口在销,产业链、价值链并重增加收入,这也正是现代农业经营主体的突破口。”

  另外,在调研中付永华发现,很多有机农产品经不起推敲,部分产品根本达不到有机标准。他建议,加强规模种植和有机农业的补贴力度。农产品的溯源就是保证产品安全、放心,只有规模种植、政策支持、鼓励农业经营主体,全省加快发展有机种植给予补贴,打铁需要自身硬,抓质量从根做,这样才能真正成为绿色粮仓、绿色菜园、绿色厨房。

  作者:赵晓轶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