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新《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即将实施 交警提醒:及时处理交通违法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2-28 10:56

“好的,我知道了,一定赶在3月25日之前去把自己的车辆违法处理掉。”日前,记者在宝山交警支队洋桥检查站,看到民警正在检查一辆黑色小客车。经核查,该车辆有1起违法未处理。检查站民警随即将告知宣传单给驾驶车辆的中年男子,并告知:“3月25日新《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简称新《条例》)实施之后,如果发现机动车在本市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逾期未接受处理记录累积达五起以上的,交警可采取先予扣留机动车行驶证的措施。”

记者了解到,以往,很多车主要等到验车前才去处理自身的多个罚单,而新《条例》3月25日正式实施后,违法逾期未处理的车辆在上路行驶时,会被路面巡查的交警予以拦截并暂扣行驶证,这就意味着车辆不得继续上路。

据悉,目前全市各交警道口检查站都已安装车驾查控系统,辅助民警发现违法逾期未处理车辆。如果车辆违法未处理记录达到五次以上,系统会自动报警,检查站民警将第一时间对车辆进行拦截检查。

近期,全市交警部门将陆续向辖区内的途径车辆和车主发放新《条例》的宣传手册。交警部门提示,市民应及时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有查询违法、缴纳罚款需求的市民可用手机下载上海交警APP,以线上的方式缴纳罚款。(来源:上海人大网)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