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十五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3-03 18:49

  2月28日,市十五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在机关干部大会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讨论通过了《哈尔滨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工作规则》等6项工作制度及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玉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主任指出,新一届教科委要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关注民生、依法履职、务实创新、汇聚众智、积极作为,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黄主任强调,做好新一届教科文卫委员会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人大教科文卫工作重大意义,增强履职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人大专门委员会工作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的重要基础、依托和支撑,凡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职权过程中涉及到教科文卫领域内的各种议题,都要由教科文卫委员会提出报告、意见、建议,作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的重要参考和依据,各位委员通过教科委委员职务来履行职责,为推进全市教科文卫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一种担当。二是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根本原则,找准定位、担当尽责。要深入领会赵铭主任提出的“精、准、深、实”工作要求,准确把握“两个助推”的深刻内涵。就是应始终把贯彻落实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服务保障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与行使人大职权紧密结合,自觉做到与市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以保障和推动政府教科文卫各项工作更能契合群众需求、让群众更满意为牵动,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为重点,坚持民生为本、监督求实。三是要全面强化委员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依法科学高效履职提供坚实保障。要强化委员意识,人大专门委员会职务与工作职务同等重要,本质都是一种责任。要统筹安排、科学规划,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履行委员职务的关系,积极参加委员会开展的各项活动,不断丰富自己的履职经历;要把加强学习放在履职的首位,当前要重点加强对市十四次党代会、市纪委十四届二次会议、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的学习,用这些会议精神统领委员会各项工作,同时要加强人大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作为一个委员履职的专业能力和水平,夯实履职基础。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