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龙江团全国人大代表建议饱含为民情怀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3-06 06:30

一带一路、现代农业、食品安全、二孩政策、文化传承……

龙江团全国人大代表建议饱含为民情怀

  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后,部分龙江团全国人大代表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代表们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分量很重。而代表们带来的建议,也是饱含浓浓为民情怀,紧紧贴合龙江发展实际。

  热词:“一带一路”

  把中俄黑龙江大桥建成经贸之桥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时,对黑龙江响应“一带一路”战略,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积极扩大对外开放提出了希望。在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黑河市黑河小学校长费聿玲看来,中俄黑龙江大桥历经20多年的谋划,于2016年末开工建设,正是对总书记所提出希望的作答。大桥建成后将成为黑龙江省乃至全国对俄经贸的桥梁。大桥开通后,将成为两国互联互通国际大通道,为两国搭建起更多合作交流的平台,给经贸、旅游、教育等领域创造更多合作交流机会。

  热词:振兴乳业

  重塑国人对国产品牌信心

  全国人大代表、完达山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景海建议,降低奶粉价格,保护“奶源地”发展。他认为,中国家庭不要盲目追求进口奶粉,要针对中国婴儿的体质选择产品。据统计,2016年中国国产婴幼儿奶粉合格率达到99.7%,中国的奶源地生产、加工等均达到世界水平。应重塑中国家庭对国产品牌的信心。亚洲人的体质不同于欧美人,中国新生儿在奶粉中需要补充的微量元素也与国外婴儿不同,要通过科普让民众了解中国奶粉,信任国产品牌。

  热词:现代农业

  加大对黑土地资源的保护力度

  当下,农业生产面临着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和粮食价格调整的问题。围绕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何发展龙江现代农业,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桦南县梨树乡和平村农民孙斌建议,应继续加大黑土地资源保护力度,同时国家对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的发展给予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他调研发现,当下农民缺少农产品加工转化、粮食烘干处理和仓储等设备和能力,建议国家从相关方面支持种粮大户和农业生产经营者参与到农业产业化经营当中。

  热词:减税减费

  出台政策支持玉米深加工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密山市柳条乡团结村党支部书记翟友财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关于各级政府减税减费的内容,给全国企业注入了一剂兴奋剂,同时也让企业坚定了信心。今年,他的建议是希望国家支持玉米深加工项目,出台相关政策,为黑龙江省玉米粮食主产区引入投资项目,让农民增收。

  热词:二孩

  加大对儿科医生培养力度

  2016年中国内地共出生1700多万个婴儿,其中800多万个新生儿是“二孩”。而中国儿科医生目前共有12万人,缺口约3万人。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哈尔滨市第四医院老年病科主任高广生提出建立专业化、高素质的儿科医生梯队的建议。他调研发现,儿科医生工资水平普遍未达到其他科室医生的平均水平。建议在各地医院增加儿科医疗队伍的编制,完善儿科医疗队伍建设。

  热词:文化传承

  保护和传承民族传统文化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同江市街津口乡小学教师刘蕾一身赫哲族民族服饰。今年她准备了5套手工民族服装,希望把民族文化风采传递到两会。她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保护民族传统文化的内容令她感触很深,她今年的建议依然围绕民族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记者:尹明 王坤)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