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3-13 16:07

  3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赵铭主任两次在机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如何进一步提高办公厅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张丽欣参加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于泽明参会。

  张丽欣指出,年初全体机关干部大会召开后,赵铭主任在党组会议上再次专门就如何加强办公厅自身建设作重要讲话。办公厅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赵铭主任讲话精神,切实发挥表率作用,紧紧围绕讲话精神去谋划、推动和改进工作,不断提升服务领导、服务机关、服务基层的质量和水平,为常委会工作科学运转提供强有力保障。

  张丽欣强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办公厅工作具体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明确角色定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办公厅作为综合办事机构,为人大服务最直接,联系各方面最广泛,保障人大工作最关键,在人大机构运转中最核心,居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位置,在人大全局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办公厅要紧紧围绕新一届常委会党组重要工作部署和常委会中心工作,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努力当好参谋助手,做好综合协调,搞好“三个服务”,加强督促检查。

  二、高标准推进工作,切实发挥好办公厅的职能作用。

  一要进一步增强参谋服务的主动性。善于围绕中心工作进行超前思维,做到领导来不及考虑的问题,能提前想到;领导想到的问题,能不断深化;领导担心的问题,能提前预见;领导希望解决的问题,有破解之道。

  二要进一步增强协调服务的实效性。主动同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厅沟通交流情况,使人大工作时时与全市工作大局同频共振;加强与省人大办公厅的联系,及时了解上级意图,争取获得更多指导和帮助;密切与基层的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基层工作情况,摸实情、知下情。切实发挥好总揽全局、承内联外、协调各方的重要职责,实现机关日常工作运转顺畅有序。

  三要进一步增强日常服务的规范性。从我做起,首问负责。办文,要做到“文以载道见水平”,保证公文处理严密规范,公文运转及时顺畅,确保党组的决策得到有效贯彻;办会,要做到“会以周全见作风”,周全细致、精心组织,保证机关的各项会议活动顺利进行:办事,要做到“事以缜密见精神”,细心、细致、细密,不出纰漏。

  四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资源的整合性。一方面努力实现资源共享、成果共用。充分认识工作资源整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整体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办公厅整体工作部署上来。把工作资源共享、工作成果互用,作为一种理念、一种文化、一种责任,作为机关建设的一项重要抓手和实际举措。努力形成优势互补、相互借力、全面提高整体效能的局面,促进工作的整体推进。另一方面完善机制促进落实。针对工作资源整合工作,制定相关制度,促进实现资源共享,成果共用,工作互动。同时,尽快完善各处室资源整合工作运行反馈的制度体系,形成科学、快速的运行机制,增强一加一大于二的合力效应。

  三、坚持打基础、强内功,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牢牢把握“练内功、出精品、增合力、抓落实、树形象”的十五字核心。

  一要加强学习教育。办公部门的同志必须先学一步。深入领会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市“两会”精神,不断提高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能力。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全面提高干部文字综合、组织协调等综合素质,努力提高“三服务”水平。积极为同志们增长才干、开阔视野创造条件,定期组织进修学习,鼓励和支持厅内的年轻同志继续学习和深造。

  二要强化制度建设。“明制度于前,重威刑于后。”一方面,要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和机关建设发展需要,对相关制度及时修订补充,为机关建设管理提供有效制度规范。另一方面,要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切实加大制度的执行力,建立严格按制度办事的有效机制,已有制度必须执行,违反制度必须追究。

  三要树立精品意识。办公厅工作无小事,必须保持勇于求真、敢于较真的劲头,大力发扬“工匠”精神,把精益求精、坚持一流作为工作习惯。树立“有先必争、有标必夺”的思想,强化责任意识、精品意识,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树立大局意识,胸怀想大事、干大事的气魄,善于站在领导的角度分析、处理问题,站得更高一些,想得更深一些,看得更远一些。坚持重点工作创一流、难点工作出成效、日常工作有水平。

  四要注重工作落实。抓落实是机关干部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志。抓落实就是要有坚定的执行力,善于理解意图,对上级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要深入研究思考,在准确把握的基础上拿出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举措,不盲目应对,敷衍塞责;要讲究时效,提高效率,雷厉风行、紧抓快办,案无积卷、事不过夜,扭住不放、一抓到底。

  五要坚持改革创新。在谋划推进工作中,注重工作创新,准确把握党委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积极研究新情况、破解新问题、探索新途径,不适宜发展的工作思路要改进,跟不上前进速度的工作方法要破除,不适应工作的制度和机制要创新。努力推动形成团结和谐、意气风发、步调一致、坚定前行的良好工作局面。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